首頁 > 最新消息

臺安醫院再次榮獲 JCI 國際醫院評鑑認證

全球有超過768家醫院,都以國際間最具公信力的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國際醫院評鑑為標竿。為了持續提升醫療品質並建立醫病安全文化,本院再次接受國際公認為最高標準的JCI國際醫院評鑑,並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與時間,於104年6月29日至7月3日連續5日通過極為嚴謹的全面審查。

相較於三年前的初次評鑑,除了擴大評核範圍外,更將審查的標準提高,透過三位不同專業領域的委員(醫療、護理、行政)以交叉訪查方式,檢視臨床各專業領域人員與院內所有員工平日工作之行為習慣是否真正落實重視病人安全及相關專業規範。正如同三位評鑑委員所強調的:「我們不只是代表美國JCI總部的眼睛與耳朵,前來審查貴院所提供的醫療服務是否達到標準,我們的目的更在於將貴院的醫療品質向前推進。」

本次評鑑採用JCI最新之第五版評鑑條文,新版條文對病人安全的要求更為嚴格,任何一項未達標準將致使評鑑失敗。儘管面對這樣龐大的壓力,臺安醫院全體同仁依舊秉持平常心、按政策及標準作業程序順利通過嚴峻考驗,不僅在14章審查標準裡,大部份章節完全零缺失,且在上千條衡量條項中僅有11項微小缺失,充分展現本院對於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的重視。此外,同仁們於評鑑期間展現熱情溫暖的服務精神與態度,讓委員紛紛表示他們非常樂意再回到臺安見證醫院的成長,當有需要醫療服務時,也會很放心的將自己交給臺安醫院,因為5天下來親自走訪各單位、部門,深知這裡的醫療品質是值得信賴的。

JCI評鑑不單只是一個評鑑,而是對品質及安全的肯定,要建造一個新觀念的健康醫院,除了以專業、熱情以及耶穌的精神服侍眾人,臺安醫院更積極面對提供優質及安全醫療環境的種種挑戰,如同上帝所佑護的:你定意要做何事,必然給你成就;亮光也必照耀你的路。(約伯記22:28) Thou shalt also decree a thing, and it shall be established unto thee: and the light shall shine upon thy ways. (Job 22:28)。臺安醫院也將因著祂的應許為民眾以及臺灣醫療界的發展而持續努力。


公告單位:營運中心

公佈日期:2015-07-23 16:34:57
更新日期:2015-07-23 16:41:25